Thursday 10 May 2007

40人出席大选工作营 槟火箭大选候选人露端倪



看清楚罗,行动党在来届大选的候选人有超过80%是来自这些的出席者。

星洲日报/大北马独家报导(2007年4月17日)

(槟城讯)槟州民主行动党备战大选工作营的出席党员,令火箭在下届大选可能上阵的候选人露出端倪!

周日(4月15日)于丹绒武雅酒店举行的筹备大选工作营,由秘书长林冠英主持开幕,共有约40名党员出席,许多是熟悉的面孔,惟也有许多在上届大选获委派上阵的候选人没有出席。

从当天“出席者”和“缺席者”看来,行动党老将如州主席曹观友、署理主席章瑛、副主席林峰成及丹那,以及秘书罗兴强和财政彭文宝等预料会重新披甲上阵。

至于次级领袖如组织秘书郑雨周、副秘书赵善辉、副财政陈翰威等,重新上阵的机会浓厚。

准候选人没“惊喜”

严格说来,行动党的準候选人阵容可谓老中青参半,并没有让人“惊喜”。目前最受关注的是林冠英是否会步父亲后尘,飞象过河前来檳州参选和领军。

根据《大北马》点算,缺席工作营的上届候选人,包括双溪浮油区州议员彭文宝(选区活动)、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卡巴星(身体欠佳)、淡出政坛的魏祥敬、赴台湾攻读博士学位的陈金辉等。

其他上届获选为候选人却缺席者,计有武吉淡汶黄耀淙、亚逸布爹郑雨周、垄尾杨顺兴、彭加兰哥打黎汉明及光大区候选人郑来兴等。

槟州行动党高层向《大北马》证实,这项工作营只有“受邀者”出席,主要是州委、準候选人和提供意见者。

因此,他不讳言行动党在来届大选的候选人有超过80%是来自当天的出席者。

这项特别为备战大选而主办的工作营,主要是要各国会选区的人员,积极开始备战大选的工作,成立各自的工作队,并寻找大选时各区的“基地”,并随时啟动行动室,为来届大选热身。

虽然缺席者不一定表示没有机会代表党在来届大选上阵,但是,据《大北马》探悉,除了一些有事未克出席的党员,如彭文宝(选区活动)、郑雨周(身在国外)及杨顺兴(出席珍美园购屋者会)外,一些曾是候选人的党员没有现身工作营,不禁让人猜测其再次披甲上阵的机会。

4选区列主打选区

除了前候选人出征外,出席备战大选工作营的党员当中,也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包括曾扬言打许子根的秘书长政治秘书黄伟益、活跃大山脚一带的陈宗兴,以及两名新的女性党员。

至于在开幕礼上,被林冠英“点名”为最有可能胜出的4个选区,即双溪浮油、峇都兰樟、巴当拉浪及垄尾,已被列为行动党的主打选区,一般相信,行动党将派出胜算较高的候选人出征,以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这些“重头区”的候选人,料将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敲定,以让候选人有更充裕的时间作好迎战大选的工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