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07

邓章耀以“厕所读物”形容互联网对槟州下任首席部长人选所作的民调,简直就是当政者轻视民意的最佳体现

2007年5月9日(星期三)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担任槟州旅游发展及环保委员会主席的民政党籍行政议员邓章耀,形容非政府组织“槟城监督”(Penang Watch)通过互联网,对槟州下任首席部长人选所作的民调为“厕所读物”。

邓章耀这种说法简直侮辱所有参与这项民调者的智慧,更把网民所享有表达政治意见的权利视之为无物。他当然可以不认真看待或接纳民调结果,却不应该用超低俗的语言形容有关民调为“厕所读物”。

截至2007年5月9日上午11时,在418张投票当中,邓章耀只获21张得票或相等于5%的选票。这意味着他在5位大热门人物当中排名第四,根本就不受网民看好。

但是,我们必须尊重选民作选择及表达其政治意见的权利。否则,民主选举的过程就显得没有太大意义了。即使这个民调只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但其投选结果或多或少还是能够反映基本的民意。

邓章耀没有必要用如此不得体的字眼,来形容民间组织所发动的民调。这种民调结果确实可作参考用途,但还不致于要用来消遣一番。民政党乃至国阵其他成员党都必须深入研究这个民调所显示的投票结果。

如果当政者根本不重视民调,甚至不愿意接受民意评估及检验,反而还恶言相向,这只能让槟州选民对这些人物的政治智慧与情绪智商另眼相看,并在来届全国大选重新思考他们手中的一票最终要情归何处。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