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May 2007

位于湖内的建校保留地在2005年获准转为房屋发展用途,证明槟州政府从来没有意愿在槟岛西南区兴建华文中学

2007年5月8日(星期二)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槟州华社在过去20年来,无不希望在槟岛西南区与威南增建国民型华文中学。

尽管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曾表明在1999年,针对在西南区增建华文中学一事提呈备忘录予当时的首相马哈迪医生与教育部长纳吉,但教育部后来证实这乃无中生有。

其实在湖内,早就有一块面积4.43英亩的建校保留地。但是,鉴于槟州政府及教育部对建校计划未采取积极行动,导致地段拥有人RESB在2002年向槟州教育局要求转换建校保留地的用途,并在2003年9月获得教育局批准。

过后,这个地段又在2005年2月获槟州土地局批准转为房屋发展用途。基于这个原因,当菩提中学董事部提出迁校意愿时,却面对苦无学校保留地的问题。

槟州民政党与马华领袖早在1999年就言之凿凿提出,要在西南区增建华文国民型中学的建议。这个课题在当年的全国大选一度被炒热开来,让许多选民不得不相信建校计划必定会落实。

即使隶属联邦政府的教育部不知道槟州政府要在槟岛西南区建校的计划,但是属于州政府管辖权限的槟州土地局,怎能不知道槟州政府要在西南区建校的心愿。在这种情况下,槟州土地局绝不会轻易把上述建校保留地转换为房屋发展用途。

如果槟州土地局能够在槟州政府未曾反对的情况下,将有关建校保留地转换为其他用途,这证明以许子根为首的槟州政府领导人,他们一直强调要在西南区争取建校的计划,根本就是拿来欺骗槟州人民选票的政治伎俩。

更奇怪的是,针对槟州政府为何不选择早在1999年,就在上述建校保留地兴建华文国民型中学,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瑞欣企图将全盘责任推卸到前副首相安华依布拉欣身上,并暗示这乃安华担任教育部长时期所推行的政策之一。

我要提醒黄瑞欣不要发展故意误导人民的谈话。尽管安华是从1986至1991年担任教育部长,然而从1991至1995年期间担任教育部长者乃是苏来曼道勿医生,而从1995至1999年担任此职者却是现任副首相纳吉。

过后,这个职位由理大前校长慕沙莫哈末接任至2004年,如今则由希山慕丁担任迄今。从槟州民政党与马华领袖在1999年提出在西南区建校的概念以来,为何教育部迟迟不肯批准建校,或许从纳吉、慕沙莫哈末至希山慕丁在内的3人,都必须负上一部分的责任。

至于原有的建校保留地被转换为房屋发展用途,从许子根至槟州行政议员在内的槟州政府领导人肯定难辞其咎。这也足以说明民政党所主导的槟州政府,一直不敢向巫统出身的教育部长争取增建华文国民型中学,如今却反过来要安华当代罪羔羊。

我挑战许子根不要整天只躲在首席部长办公室,反而要敢于面对全槟州的人民,并向他们交待为何槟州政府针对兴建在西南区建校一事,一而再、再而三地诈骗槟州人民,否则槟州人民应该在来届全国大选,集体投许子根及国阵候选人不信任票!

与槟州子民共进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