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September 2009

丁福南应该抓鼠才对!

民主行动党槟州宣传秘书兼光大区州立法议员黄伟益于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在槟城乔治市发表的声明:

民政党槟州主席丁福南无视本身当年所犯下的错误,却一味将浮罗武隆拉圾场的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大量垃圾被逼囤积在峇都茅垃圾转运站问题的矛头指向槟州政府,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事实上,由于民政党当年执政槟州时,支持联邦政府在国会强行通过2007年固体废料与公共清洁管理法令,导致槟州政府无法撤换效率不佳的承包商,而被逼不断延长他们的承包合约。

其实,联邦政府接管槟州固体废料管理服务,只是迟早的问题。槟州政府根本没有办法阻止联邦政府接管或不接纳这道法令,毕竟前朝政府当时早已代表槟州人民接纳这道法令,同时把槟州人民的利益给典当掉了。

因此,丁福南率领的民政党领袖在未提出申请或获准的情况下擅闯属于禁区的峇都茅垃圾转运站,同时企图误导槟州人民相信州政府没能力解决上述问题,却不愿正视本身当年所犯下的错误,看来民政党的“盯猫行动”应改成“抓鼠行动”才对。

而且,丁福南等民政党领袖为何没有在第一时间关心这个问题,反之却在超过一周后才拉队到场关心,这不是逢场作戏难道又是什么?与其逢场作戏,丁福南其实更应该对其当年所作的种种决定作自我反省,而不是大小事都显得如此糊涂。

民主行动党重申州内所有跟固体废料管理服务相关的承包商,包括他们所使用的设备、地点与垃圾处理系统等,都是丁福南在担任掌管地方政府事务的槟州行政议员时所决定的。

尽管这些承包商的合约皆逾期,但碍于联邦政府随时准备接管槟州的固体废料管理服务,让槟岛市政局与威省市政局无法撤换原有效率不佳的承包商,或者委任新的承包商。结果,我们只能不断地延长这些承包商的合约。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任何承包商愿意作投资来购买新的配备来提升固体废料的管理效率。为了加速解决垃圾囤积如山的问题,槟州政府遂允许垃圾车通过槟威大桥直接把垃圾运载到浮罗武隆垃圾场,并在近期允许用大型垃圾船运送垃圾到对岸。

与此同时,州政府亦要求浮罗武隆垃圾场改善其路况,确保今后不会再发生载送垃圾罗里翻覆的情况。为了解决峇都茅垃圾转运站垃圾囤积如山飘臭的问题,槟岛市政局每天皆派人到现场喷洒EM微生物酵素,以避免人体中毒的情况发生。

当垃圾囤积如山的事件爆发之后,槟州环境局在第一时间也派人到峇都茅垃圾转运站展开调查,包括当场罚款承包商8万4千令吉。这些例子一再显示槟州政府没有对这个事件掉以轻心,反而还尝试采取各种对策来解决这个问题。

槟州政府希望可以在45天内或更短的时间,同时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在这段期间,我们促请峇都茅垃圾转运站附近的厂商或公众暂时保持忍耐,千万别因为一些不负责任人物的不负责任谈话,而陷入没有来由的惊慌之中。

截至9月19日为止,峇都茅垃圾转运站承包商通过289趟陆路运输方式,总共处理了大约2千零25公吨的垃圾,而另外2千500公吨垃圾则通过集装箱方式以水路运输至彼岸。

一旦槟州环境局所批准使用的大型垃圾船投入运作之后,我们相信整个垃圾处理的转运效率会随着大幅提升,并可以在不超过45天或更短的时间内,全面解决峇都茅垃圾转运站垃圾囤积如山的问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