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August 2009

槟州民联政府没有反马来人或反回教

民主行动党槟州社青团秘书黄伟益于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在槟城乔治市发表的声明:

槟州社青团全力支持代表回教党在峇东巴西区州议席补选上阵的民联候选人沙烈曼。

槟州民联政府是由民主行动党、人民公正党与回教党组成。随着原任峇东巴西区州议员拿督韩旦逝世后,民联需要人民推选另一位来自回教党的代议士填补其空缺,进而强化民联在槟州政府的合作关系。

在回教党领袖的指引之下,槟州政府推出许多对各族人民有利,包括对州内回教徒有利的政策。其中包括:

  • 槟州政府采用回教先知乌玛阿都阿兹的领导作风作为施政方针,主要是其乃公正、透明、以民为本,同时不分种族与宗教的回教领袖;
  • 在各个领域贯彻“弃恶扬善”(amar ma’ruf nahi mungkar)及关注民瘼的概念,确保人民远离各种不利国家与社会发展的恶习;
  • 确保州政府的施政没有滥权、聆听民意,包括通过革除没有效率、滥权或欺压人民的官员来重组行政机制、赋还被掠夺的土地予人民;不计阶级、种族之别地公平对待人民,同时关注提高人民的教育水准;
  • 推出消除赤贫计划让槟州成为首个实现零赤贫目标的州属,让槟州的穷困人民,包括许多属于贫穷的马来人,每个月能够获得至少500令吉的家属收入;
  • 州政府提供每户家庭100令吉水费回扣予州内17万个家庭;
  • 推行乐龄人士登记运动,协助乐龄人士能够每年100令吉的援助金,而他们的受益人可在他们死后获得1千令吉的扶助金;
  • 通过奖掖认可表现杰出的学生,包括会背诵可兰经的学生(huffaz);
  • 常年拨款150万令吉予人民宗教学校;
  • 通过免费上网计划缩短城乡与贫富人民之间的电子鸿沟;
  • 继续兴建回教堂与祈祷室让回教徒享用;
  • 发展槟州为全国最重要的清真食品枢纽;以及
  • 民联议员在斋戒月期间参与回教徒开斋。

由此可见,巫统指责民联州政府未关注马来人或回教徒的利益,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这充其量乃是巫统要混淆人民,来实现其狭隘政治议程的伎俩之一。

因此,槟州社青团联同回教党青年团及公正党青年团,将趁这个补选共同出击把这个讯息传达予每一个选民,确保他们不被巫统所误导,同时了解民联尝试为他们所带来的福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