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08

槟州政府宣布2008年8月26日为槟州公共假期,以确保关键性的峇东埔补选,所有的选民能参加投票。

槟州政府宣布2008年8月26日为槟州的公共假期,以确保关键性的峇东埔补选,所有5万8千459名的选民能参加投票。因为选举委员会决意将8月26日(工作日)定为投票日,不顾民意反映工作日进行补选将降低投票率,所以槟州政府经过深思熟率唯有做出这项决定。

很明显的参加投票的选民减少,将会影响补选的成绩,而且可能会对补选的某一方阵营有利。在教育总监拿督阿里慕丁宣布投票日当天为峇东埔学校特别假期之后,使上述"选民减少将影响选情"的观点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而且,峇东埔学校的特别假期不需另行补课,是额外增加的学校假日。

很明显的,中央政府之所以宣布投票日当天为峇东埔学校特别假期,是因为峇东埔补选不是一般的补选,而是牵连全国的决定性补选。这项补选的重要性来自于参加补选的是拿督斯里安华依布拉欣,安华将尝试重返国会,以逐鹿中央政权,成为替代的首相。

中央政府近期不断的在金钱及财务上金援峇东埔,显示安华竞逐首相的真实威胁性,因为这项补选本来就是一场普通候选人与未来首相人选之间的较量。

在选举委员会将投票日定在工作日之后,教育部宣布峇东埔各学校列特别假日的优待举动,是尝试让某一方阵营及候选人获利。为了确保候选人能在公平的平台上竞选,槟州政府做出决定宣布2008年8月26日为槟州公共假期。

州政府呼吁所有峇东埔选民在这公共假期能踊跃参与投票。州政府已经要求各厂家协助及通融他们住在峇东埔的员工暂时卸下职务参与投票,让选民不只选出他们的代议士,同时也决定马来西亚的国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