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y 2008

给潘斯里徐嘉平的一封信

2008年5月3日

潘斯里徐嘉平
d/a 139, Jalan Macalister,
10400 Pualu Pinang. Fax: 04-2272730


致:潘斯里

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PBT)于2008年3月9日解散及移交35万令吉给正副部长夫人协会(BAKTI)的决定所牵涉的三项法律及道德问题
----------------------------------------------------------------------

我受到指示,以针对妳志日2008年5月1日(正式收信日期为5月2日),邀请首席部长就上述事件公开辩论的公函作出回复。

基于解散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及移交总值35万令吉款项给正副部长夫人协会的作法,经牵涉法律及道德问题,因此潘斯里在作出任何的挑战前,应严正看待此事。3项法律及道德的问题如下:

1.当贵会45名会员当中的五分之三会员,在2008年3月9日已丧失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章程下所赋予的权力(有关章程只限槟州国会议员及州议员夫人成为会员,除了反对党议员夫人)后,是否有权力解散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并将贵会的59万零665令吉余款当中的35万令吉,捐给正副部长夫人协会?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当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在2008年3月9日举行会员大会时,所有原任的会员已经丧失会员资格,因为妳们的丈夫已经在2008年3月8日的槟州政权变天“政治大海啸”中落败,或已经成为反对党议员,而槟州也从原有的国阵执政,转为由行动党、公正党及回教党执政。

2.为何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只捐出24万零665令吉给槟州的慈善机构,并将所有余额,全捐给在吉隆坡的正副部长夫人协会?贵会每年都从槟州政府处获得1万令吉的拨款,基金也是从槟城而来,为何贵会没优先协助州内的机构?

3.请问,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的章程中,有哪一项条文中有列明潘斯里妳所说的 “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只限国阵议员夫人”?在章程中,“国阵”一词完全不存在。况且,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的注册地址是位于光大28楼的首长办公室,更阐明了这个协会是属于政府议员夫人,除了反对党议员夫人。基于槟州在2008年3月8日出现政权易手,因此,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理应交由新政府的议员夫人参与及领导。

潘斯里与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的理事成员,不只无法将协会及相关的款项移交给新政府的议员夫人,反而解散协会,将部分的款项捐给正副部长夫人协会的举动,是超越了妳们的权限,可被视为违反了协会的章程,也即是触犯了法律条文。此外,当妳们已经没有资格成为协会的领导人或普通会员时,还解散协会、或使用你们的权力作出任何决定的举动,也是不道德的行为。

希望潘斯里能够就上述三件事项作出解释,也希望潘斯里及会员们,莫借挑战展开公开辩论为由,而企图转移视线,避过相关的法律问题。需知,无法遵从法律是很严重的行为。

况且,在道德的基础上,这涉及槟州人民的公众利益。槟州人民要有关的款项及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移交给在2008年3月8日那一天,由超过60%槟州人民选出来的新政府手中。希望潘斯里及原有的会员们,能够尊重法律、尊重国际道德标准及尊重全体人民在民主制度下所作出的决定。

为了正确地解决这个问题,已捐给正副部长夫人协会的款项,是有需要归还给新的州政府。无论如何,也许潘斯里本人及贵会并没有获得来自顾问方面的恰当、确实及符合法律程序之指导,才作出上述的决定。因此,首席部长准备优先聆听妳们针对上述三件要点的解释。潘斯里可以联络本人,以定下一个适合的日期。

谢谢!

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
黄伟益敬启

5 Comments:

Blogger jws said...

你好,读了你的问题,我似乎有点明白你在讲什么,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她们把钱还给州政府?凭什么你州政府可以这样做?那笔钱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州政府给的拨款吗?请你解释,因为这两个月来我实在被新州政府越搞越乱,你们好像不能convince人民,所以选择confuse人民。

5 May 2008 at 11:47  
Blogger Unknown said...

黃偉益,你們指PBT每年從檳州政府撥款獲得1萬令吉,請問PBT過去多年來總共獲得檳州政府的多少撥款?是59万零665令吉嗎?若是的話,PBT就應該將撥款移交給新政府。若不是,新政府有什麼理由要索回PBT靠自己力量而來的款項。

5 May 2008 at 15:03  
Blogger Unknown said...

黃偉益,請回應民眾對你的發問。

6 May 2008 at 00:14  
Blogge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8 May 2008 at 11:28  
Blogger Unknown said...

不敢回應、不想回應、不要回應、沒時間回應,請不要 post article。謝謝。

12 May 2008 at 13:5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