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February 2008

槟州没有增建新的华小是事实,许子根怎么能够视而不见呢?

2008年2月3日(星期日)在槟城发表的声明:

针对国阵政府宣布增建6间新华小及搬迁13间华小,我在2月1日(星期五)召开记者会时质问:槟州在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领导之下,为何未获批准增建任何新的华小?

结果,许子根却利用菩提中学与明德正校正在如火如荼展开迁校为例,来反驳民主行动党所作出的上述指责。这反映了许子根故意颠倒是非、企图混淆视听,以达到偷换概念的最终目的。

事实上,政府通过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在1月31日宣布增建的6所新华小与搬迁13间华小,根本就没有涵盖槟州在内。当时在场的许子根为了避免无法向槟州人民交待的尴尬局面出现,遂以自问自答的方式为本身打圆场。

许子根说:“这可能会引起一些疑问,为何今天的名单内没有槟州的学校?其实,并非是没有,而是教育部长在近两年来已经批准搬迁两所学校,兴建的工程也已经开始。”

我相信许子根所谓的两所学校,即是指明德正校与菩提中学。如果许子根作为槟州首席部长兼民政党全国代主席,远赴吉隆坡出席马华总部所召开的记者会,只是为了交待有两所学校搬迁这回事,这不仅是民政党的悲哀,更是槟州所有人民的悲哀。

更何况,国阵之前早已宣布批准明德正校与菩提中学搬迁。若许子根只懂得一再老调重弹,而无法让槟州增建更多新的华小与国民型华文中学,更加证明许子根已然从当年的"华教斗士"摇身变成了"斗华教士"!

即使许子根没有一再重申明德正校与菩提中学正在迁校,民主行动党亦不会专在这个骨节眼上"鸡蛋里挑骨头"。我们所针对的是:为何国阵政府不肯批准增建更多华小及国民型华文中学,来解决槟州面对华校严重不足的问题?

根据董教总调查统计,槟州至少需有增建13所华小,其中5所在槟岛,另外8所则在威省一带。此外,槟岛西南区、威北、威中与威南亦需增建更多国民型华文中学。

许子根指槟州政府多年来不间断协助有需要地华校搬迁及扩建,但是他却避重就轻地不敢回应槟州华小数目,为何从1970年的93间减至2004年的90间,以及其在过去17年担任首长期间,为何无法促使政府批准在槟州增建任何新华小?

尽管政府批准菩提中学与明德正校迁校,但是槟州华小与国民型华文中学不足的问题,似乎并没有因此获得改善。更糟糕的是,《2005至2020年槟州结构蓝图》根本没有提到槟州政府准备增建多少间华小。

如果许子根宁可错失这次为槟州争取增建华小的机会,加上槟州结构蓝图又没有明文保障在州内增建更多华小,我敢说槟州在未来13年,即至2020年为止,绝不可能再增建任何新的华小。

总而言之,民政党与马华领袖皆面对不敢跟巫统力争到底,反而还要看巫统脸色行事的问题。如果槟州华社希望增建更多华小与国民型华文中学,他们就应该利用手中的两票让更多火箭射入国会与州议会,让我们为您力抗巫统霸权、争取到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