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anuary 2008

光大區戰火燃起 林錦順舌戰黃偉益

中国报(2008年1月12日)

大選探熱
報導:鄭寶美


(檳城11日訊)檳州反對黨議席分配宣佈后,大選戰火在光大區燃起,該區馬華州議員林錦順在黨內候選人未明朗化前,與有意在光大區上陣的行動黨準候選人黃偉益掀開口水戰,他更形容這場選戰是“服務對壘文告之戰。”

林錦順把自己比喻為腳踏實地的服務型議員,並指黃偉益相反的只是“文告專家”,如同行動黨前丹絨區國會議員陳慶佳,一天發給報館兩、三個文告,卻沒有見到他的人影。

他也有說,“不管是誰過來,我們都要應付。”



曾擔任記者的黃偉益接受《中國報》電話訪問笑言,雖然有意在光大區上陣,但是黨仍未做出決定。

他說,若他在光大上陣,肯定的每天也會到光大選區報到和走動,甚至比林錦順還要勤力十倍。

他說,他不怕面對林錦順,彼此各有各的優勢,也不會處于劣勢,儘管林錦順是3屆州議員,但是,在州議會中表現不見得出色,即使林錦順多做一屆議員也不會再有突破。

“我不會像有些人只會巡視馬路、水溝,但是,在州議會內卻不能阻止巫統的霸權,而這是行動黨才能辦到的事。”

他希望林錦順還有機會再代表馬華在光大區上陣,這樣勝出機會較高。

他說,雖然他是有信心,但是始終還是交由選民作決定。

他相信自己服務肯定比林錦順還要好,不只辦事會親力親為,議會表現也會比林錦順強,做個全方位的州議員。

60歲的林錦順是馬華光大區3屆州議員,儘管盛傳他與黨內其3屆議員,會在來屆大選中下車,不過,他在受訪時否認,並表示黨中央目前仍未決定。



至於31歲的黃偉益,目前是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政治秘書、民主行動黨甘榜哥南支部主席、社青團丹絨區團秘書、民主行動黨丹絨國會選區聯委會署理主席,考獲於馬來亞大學文學士(國際及戰略研究)榮譽學位,也是馬來亞大學防衛及戰略研究所碩士研究生。

黃氏曾經擔任《小辣椒》月刊編輯、《光華日報》采訪記者,及《南洋商報》高級記者。

天天亮相爭取選民支持
林錦順力挽狂瀾


盛傳來屆大選會下車的馬華光大州議員拿督林錦順,不願做滿3屆就走人,他不只搶先馬華現任議員,推出自己的成績單,這陣子天天走訪街頭巷尾,尋求選民支持,向中央亮出選民支持牌,以扳回最后一局。

日前,林錦順以種種動作通過支持者為自己造勢,就如馬華甘光內支會的“迎新備戰”聯歡宴會。儘管林氏否認這是造勢活動,但是其動機是不言而喻。

林錦順自1996年擔任光大區州議員后,連續3屆中選,其選票從1996年贏得1883張多數票,在1999年時,多數票只是增加2張,這原因是該選區深受屋租統制法令影響。

其后,為了重新拉回選民對他的信心,林錦順改變競選策略,專向市區的貧老下手,結果在2004年剛好碰上首相效應,令他狂勝3000張選票,在馬華議席中成績算不錯。

連他也在接受《中國報》訪問時也承認,市區貧民及老人多,至少佔選票的60%,所以很多人都找他幫忙申請廉價屋。

除了林錦順的策略奏效外,其幕后的光大區服務隊也功不可沒,協助他與選民拉近關係,一主一攻的情況下,其選民無不熟絡“錦順”這個人。

該服務隊大隊長林榮貴說,光大區選民希望林錦順繼續在該區上陣,這是他們沿戶訪問所得來的回應,也是人民的心聲。

林錦順今早在江沙律的節目中,透露他與選民的關係,他說,該區選民80%都知道他的手機號碼,即使是其他區選民也致電向他求助。

他說,較早前推出“光大州選區活動項目”報告書后,獲得選民熱烈反應,所以在二月份的第二期將會加印,從600本增至1000本。

新人輩出爭上陣

傳說中會取代林錦順在光大區上陣的新人,有律師陳顯裕及會計師駱財德市議員。

但是據聞林錦順的支持者已放出風聲,不會和其他人合作,所以即使“新鳥”在光大區上陣,頭痛免不了。甚至傳出為爭選區而不和的消息。

儘管林錦順本身意願還是自己重作馮婦,但是他也有作好最壞打算,並且曾對報界透露,他有在栽培新人,即其助理林清喜(30歲),是名會計師。

林氏此言一出后,即被黨員“轟炸”,所以最后他否認有找接班人。儘管如此,但凡是林氏的節目,都可看到他們師徒兩人的蹤影。

林清喜也是日前成立的新光大支會主席,不論他是否有無野心,但最起碼他已經開始找尋自己的立足點。

林錦順今早受到記者詢問,平時可否有市議員到其選區服務時,他說,市議員服務是不分選區,該選區平時都見有市議員的出現。

不過,他也話露玄機說,“最重要的是解決問題,要彼此都合得來。”

上屆光大選區成績:
 選民  :18809
華裔 :95%
巫裔 :7.9%
印裔 :7.9%
其他 :0.2%
林錦順(馬華) :7732票
鄭來興(行動黨):4732票
多數票 :3000
廢票 :222
投票率 :67.4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