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November 2009

促民青团不要再做戏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宣传秘书黄伟益于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在槟城乔治市发表的声明:

随着巫统四加亭区国会议员莫哈末阿兹日前在国会下议院,发表指许子根应该辞职下台的言论后,民青团成员趁民政党召开常年代表大会之际,在会场外高举大字报炮轰莫哈末阿兹“倒米”!

然而,身为民政党全国主席的许子根却反过来促请党员,不必要因为这种“负面声音”自乱阵脚。他强调民政党将会横眉冷对这种负面声音,并坚持自己的立场继续改革。许子根的这番反应,再次暴露其永远不敢硬对巫统的书生本质。即使一而再、再而三被巫统领袖当众欺负与羞辱,他始终不敢正面跟巫统对抗,甚至间接影响民青团撤回原本通过其代表大会提出“吁请民政党慎重考虑,是否要在未来一年内退出国阵”的提案。

在担任槟州首席部长期间,许子根曾经在陪同首相兼巫统主席出席巫统丹绒区部党所开幕时,遭一批巫青团团员当场拉布条羞辱,但许子根却始终不敢吭声;即使许子根的肖像遭槟州巫统领袖当众撕毁,民政党还不是在巫统领袖未道歉之前,急不及待就跟巫统修复旧好。

如果许子根只会选择冷对巫统领袖当众羞辱他和整个民政党的行为,那么不管民青团再发动100次抗议行动,即使全党上下皆发表力挺许子根的言论,都不可能改变许子根永远只会给巫统领袖看贬的宿命,甚至难免有“做戏给自己人看”之嫌!

不管民政党领袖认不认同,莫哈末阿兹指许子根无法有效胜任首相署部长一职,并且形容许子根只会奉承首相纳吉,确实是一针见血、一语道破许子根的能力与角色局限。

早前,首相委任曾任马航总执行长兼董事经理的依德利斯为首相署部长,讲好听是铺佐许子根处理关键绩效指标的事务,说难听则是架空许子根的部分职务,让许子根今后只能偏重处理国民团结事务,难以拥有作为首相署部长的实职与权力。

莫哈末阿兹的言论不能看作只是羞辱许子根,甚至还羞辱了整个民政党。如果民政党唯一内阁部长的能力都被质疑,那么民政党在国阵还有什么角色可扮演?看来,民政党如今只有出走国阵,才可挽回其一党的尊严。

否则,再多的抗议行动与“挺根”言论,根本无法改变许子根与民政党在巫统领袖眼中,以及国阵其他成员党领袖心中的定位。就像民政党顾问林敬益这种“老鸟”所指,莫哈末阿兹的言论显然是获后台支持的。那么,除了出走国阵之外,民政党难道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