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October 2008

我跟诗巫的一段情!

阔别两年半,我又再次飞到了诗巫!

还记得2006年5月,当时还在民主行动党全国总部担任《火箭报》执行编辑的我,就跟美云、镇东、永山、弘宾等人到砂劳越州为民主行动党候选人助选。

我们主要负责一切有关文宣的工作。这包括从候选人作形象设计、宣传挂条设计、传单设计、文告,甚至于重新包装民主行动党的竞选宣言等,我们几乎无所不包。

当时,民主行动党派出12个候选人,包括黄和联、周政新、张健仁、杨薇讳、温利山、陈耔惠、房保德、黄培根、卢增国、龚晶晶、陈则敏与旺赛米上阵。

选举结果,前面6位候选人当选。这可说是民主行动党在砂州选举史上最辉煌的战绩。

在此之前,民主行动党曾在1996年赢得3个州议席,直至2001年州议会解散时却只剩下1个州议席。

这是因为其中一位州议员在当选369天后,被选举法庭宣判选举成绩无效,必须补选导致民主行动党失去这个州议席。

至于另一个柏拉旺区州议席,则因为当时的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黄新楠,基于不可告人的秘密退党而失掉的。

唯独武吉阿瑟区州议员黄和联必须独挑大梁,力战国阵群雄。他在最后一次召开的州立法议会还说过:“我一定会回来!”

不过,2001年的砂州选举让民主行动党只保住唯一的吉多隆区州议席。其州议员就是曾经在1995至1999年担任民都鲁区国会议员的周政新。

2006年,民主行动党12个领袖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代表民主行动党在砂州选举上阵。

这个团队的素质参差不齐,但我们还总算能派出6个律师、3个女性、1个土著与1个博士上场。

结果,砂州选民通过选票反映他们对土地政策的不满,让6支火箭得以射入砂州立法议会。

其实,若不是一些不可预见的因素,民主行动党有可能会有9支火箭射入砂州立法议会。无论如何,这已是不可多得的成绩了!

两年半来,许多人事已非。由于龚晶晶在今年3月8日的国会选举,以独立人士身分上阵被开除党籍。

陈则敏因为替龚晶晶站台助选,同样被开除党籍,如今却转身为人民公正党砂州中区署理主席。

考获法律专业资格考试的陈耔惠,经过一段时间实习之后,即将要成为执业律师了。

黄培根今年3月再战南兰区国会议席,不敌对手张泰卿再吃败仗。张健仁如今还是国州议员身分为民服务,不过其面对的选举官习还要闹上联邦法院。

黄和联还是那一副德性,很想把砂州主席的职位拱手让人,但苦在周政新与张健仁不愿接棒。

我还跟黄和联开玩笑说:如果民主行动党可在两年后的砂州选举提前执政,你岂不是做了砂州首席部长吗?天知道!

从砂州立法议会在2006年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来,我每次都到砂州陪着这些“太子”、“太女”读书,其中包括做采访、翻译、准备资料、跟记者打交道等。

直至今年3月8日当选州立法议员后,由于身分、时间与工作骤变的关系,我也不再到砂州立法议会了。

今早,久未见面的《诗华日报》记者周书婷通过Facebook跟我说:

“哈罗,YB!猜想你一定忘记我了。无论如何,我是来自古晋的《诗华日报》记者书婷。在朋友的页面看到你的名字,所以尝试把你纳为我的朋友。我们很怀念州立法议会的你……为了翻译……哈哈……”

这的确是一段相当难得的经验。通过这些在砂州立法议会进进出出的日子,我的确学会了不少关于议会运作的知识与经验。

这些所累积的经验,让我能够在槟州立法议会参与辩论时略为一用。

写到这里,想到今晚还要出席民主行动党庆祝在砂州登陆30周年纪念晚宴,看来我只好暂时停笔了。有空的话,让我再跟你畅谈一番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