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08

槟州政府明年起 拨百万给5独中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为独中捎来好消息,槟州政府从2009年起常年固定拨款100万令吉给州内5独中!

槟州行政议会于周二一致通过,从明年度槟州财政预算案中,拨出100万令吉的基金给州内5所华文独中。

这笔总值100万令吉的拨款,将正式编列在槟州2009年度财政预算案内,并首次列为槟州政府给予独中的固定拨款。

这也是槟州政府透过本身的权限,实现“制度化拨款给州内独中”的承诺。有关的拨款将直接从州政府财库拨出。

槟城目前共有5所独中,分别是钟灵独中、槟华独中、韩江中学、日新独中及菩提独中。5所独中每年都面对庞大的开支,州政府此举旨在以实际行动,减轻州内独中的财务负担。

至于这笔100万令吉拨款,将会以5所独中平分的方式,或以另一种管道来分配,将交由以章瑛国会议员为首的槟州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作决定。

目前,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指示章瑛国会议员与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开会讨论,以制定一个拨款分配指南,再让首长作出最后的决定及批准。

槟州独中明年度肯定享有100万令吉的拨款总额。在这之前,每所独中每年仅获得州政府4万令吉的拨款,2008年每所独中所获的拨款则增至5万令吉(2008年总拨款额为20万令吉)。

槟州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名单:

法律顾问:郭贤福律师;主席:章瑛国会议员;秘书:魏祥敬;个人委员:丹斯里陈国平、陈智铭、包锦松、黎馥纲;团体委员:许海明局绅及李添霖(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代表)、骆保林及陈顺利(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代表)及林子亮(槟州独中教育基金会代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