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ne 2009

社青团欣慰理大乌龙事件获解决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宣传秘书兼槟州社青团秘书黄伟益于2009年6月30日在八打灵再也发表的声明:

社青团欣慰在理大校长丹斯里朱基菲里介入之后,理大乌龙录取新生事件终于获得圆满解决。

理大校长昨天出席理大欢迎新生仪式时透露,理大重新吸纳177名不获任何大学录取的申请者,其中包括150名受龙乌事件影响的学生。

这意味着在社青团全国总动员协助受影响学生上诉,甚至我还特地提呈备忘录予理大要求校长介入这个事件后,让理大乌龙录取新生事件终告一段落。

社青团赞扬理大校长没有放任150名不获任何大学录取的学生不理,反而全面吸纳这些受影响者入读理大,让他们不致于成为无辜的受害者。

若不是理大校长在关键时刻介入这个事件,包括采取果断的态度来面对及处理这个事件,我敢相信还有更多的学生必然会受到影响。

无论如何,社青团迄今还是不满意理大未肯公布所有获理大录取新生的准绳,让我们相信这个乌龙事件背后没有不可告人的隐议程。

社青团亦不满掌管学术事务的理大副校长阿末苏克里未针对这个事件负起全部责任,并且立即辞去副校长一职,否则高教部应该撤换其职务。

社青团希望理大校方言出必行,即刻采取行动对付涉及失责的大学职员,包括即刻开除这些涉及者。

尽管这个事件终告一段落,但我们仍希望高等教育部与理大能够考虑一些受理大乌龙事件影响,如今被其他大学录取却又想向理大上诉者所提出的上诉个案。

社青团希望理大从这个事件汲取教训,确保今后不会再重蹈覆辙,以免其作为顶尖大学的地位受到影响,进而成为国际学术界的笑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