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ly 2008

槟州立法议会动议促联邦政府恢复槟州各项巨型发展计划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将在2008年7月21日起召开的槟州立法议会提呈动议,促请联邦政府恢复槟州的各项巨型发展计划,或以47亿的计划总值现金“归还”给槟州,延续槟州的经济发展。

林冠英也希望这项动议可获得所有议员,包括反对党议员的支持,以示他们关心槟州的发展。

这项动议将由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发动,并在动议内吁请全槟人民齐心协力,充满信心及独立的面对一切挑战,以迈向成功之路,正如乔治市成功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城的成就,就是各造的贡献,包括非政府组织、前政府、我国文化、艺术及文物部,而最重要的,是全槟人民不屈不挠地保护古迹、活文化遗产及历史。

以下为首长将提出的动议部分内容:

(1)中央政府将油价调高41至63%、电费调高26%、天然气调高129至187%的决定,对依赖制造业及服务业为主(特别是旅游业及人力资源方面)的槟州经济,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尤其以商家的影响程度最深,也影响了普罗大众的购买力及生活素质。

(2)接受“打造槟城为国际城市”的宏愿,以让槟城成为游客、投资者及本地人的首选,共享舒适的生活。

(3)实施CAT施政方针,即以有能力、问责及具透明度为主的施政方式,以达致槟州的宏愿,并让人民对政府投以信任,作一个有灵魂的政府,给未来一代一个期望,同时身体力行,实践一个有爱心的政府。

(4)认可槟州政府在经济艰难的时刻,依然成功吸引总值14亿令吉外资的努力。同时,也对每月收入低于1千500令吉的低收入者表示关怀,履行了政府的社会责任。

(5)对联邦政府在第9大马计划中期检讨中,增加300亿令吉拨款至2300亿令吉的同时,却取消槟州总值47亿令吉的各项利民发展拨款,包括单轨轻快铁、槟岛外环公路、孟光水坝扩建工程及升旗山缆车提升工程,表示遗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