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08

民主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将会采取对投资者友善的政策,以确保槟城维持它做为工业区及制造业火车头的地位,在执行或重新检讨任何工程或政策时,将公众利益摆在第一位。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于2008年3月9日在槟城赤石大酒店发表声明:

由民主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组成的州政府,将会采取对投资者友善的政策,以确保槟城维持它做为工业区及制造业火车头的地位,在执行或重新检讨任何工程或政策时,将公众利益摆在第一位。我们也向本地及外国投资者保证,我们承认他们对槟州经济所做出的贡献。制造业为占了的槟州国内生产总值的42%,也带来 20万个就业机会,这其中一半是在电子业。

我们将在接管州政府后,与工业、商界及中小型企业举办对话会、讨论会及咨询会。我也会委任新任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以及巴都加湾区国会议员兼北赖区州议会拉马沙美教授,以及巴央巴鲁国会议员拿督扎哈林来协助上述事务。

我们也希望兑现大选期间所做的承诺,针对一些工程及政策的执行或重新检讨,都会以人民的利益优先。人民要求在政府合约的问题上更加透明及更加负责任,因此,新政府将坚持公开竞标。

我们再次向槟州人民保证,我们将公平对待所有人,绝不歧视任何人。我们将成为您代表这个多元种族、多元社会的政府。

我已针对组成新政府事宜与许多团体、个人进行了多番讨论。由于这项工作需要许多时间,以致我无法亲自向全体槟州选民道谢,特别是那些我在巴眼国会议席以及亚逸布爹州议席的选民。不过,一旦我完成组成政府的工作任务,我将会向选民谢票。

行动党历史性地否决国阵三分之二多数议席,同时,在野党也在五个州属:槟城、吉兰丹、吡叻、雪兰莪及霹雳取得政权,这可被视为是人民对于打造一个健康民主改革议程的委托。

行动党历史性地否决国阵三分之二多数议席,同时,在野党也在五个州属:槟城、吉兰丹、吡叻、雪兰莪及霹雳取得政权,这可被视为是人民对于打造一个健康民主改革议程的委托。行动党希望,这项出乎意料之外的胜利,能够成为结束国阵一党独大,并实现两线制、提供选民替代选择的机制。

行动党这次的竞选成绩是1969年竞选以来最好的一次,在所竞选的47个国会议席及102个州议席中,我们赢得28个国会议席及72个州议席。最重要的是,我们首次与公正党一同在槟州赢得政权。行动党全体中选的议员籍此表达我们对选民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我们有信心,我们也保证这些中选的议员,都将在国州议会内外服务人民。

行动党能够赢得这么多议席,不只是因为非马来人选民的支持,我们也同时获得三分之一马来人的支持。在野党在马来西亚人民当中所取得的广泛支持,可以从我们取得5个州政府的政权看出,特别是槟州、雪兰莪州,在野党横扫三分之二多数票。

行动党将会与其它在野党合作,在槟州与其它州组成政府。行动党在此强调,我们将成为一个兼容并蓄、代表全体马来西亚人的政府。没有任何会被歧视、被加害,即使他们支持国阵。我们要成为政府,也要成为其它州负责任及具建设性的在野党。

行动党会继续努力,强化马来选民对我们的支持,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这一次我们不可能取得胜利。我们要证明,我们是为了所有马来西亚人的利益而奋斗,不论他们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还是伊班人。从我的个人在1998年的经验可知,为了替一名马来少女争取权益,我入狱,丧失公民及政治权利,也丧失国会议员资格。我希望,我为马来人斗争的经验,可以用来证明我们诚心诚意要协助提升所有社群的权益。

昨天的选举成绩已经证明,马来西亚人相信改变的力量,也希望被优先视为马来西亚人。行动党希望我们可以善用这次罕有的机会,以便打破一个被种族分化的僵局,实践”马来西亚国族”的梦想,确保政治平等、繁荣与共、经济机会平等及社会正义平等。

林冠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